三正二玖

一破写文的,写些没营养的文图个开森
微博QQ(2651507296)LOF同名,谢谢支持!

十八岁

爸妈是相亲介绍认识的,当天便确定了关系,隔月结婚,没两年便出来了个我,这速度快得令人咋舌。


我瞅着他们的结婚照,实在是没想通我妈是怎么说服外公外婆嫁给他的。模样虽说不赖,但长发翩翩,一脸痞子笑,单手搂着我妈,就差另外个肩膀上抗个狼牙棒,没个正经样。再看我妈,明眸皓齿,露着两个浅浅的酒窝冲着镜头盈盈地笑。


“妈,我爸当年真的不是混混吗?我怎么看都觉得你是被混混拐跑的黄花大闺女啊。”


“说什么呢浑小子。”我妈毫不客气地过来给我脑袋来了一掌,抢走了我手中的照片,端端正正地给放回去。真难以相信当年这般小巧可人的姑娘力气如此大。


我妈看了眼照片,嘴角勾了勾,似想起了什么往事。“我跟你爸也不算是相亲认识的,我们算是同学吧。”


恩恩恩?这跟传闻不一样啊!


据我妈说,那会儿大家都在县城里上高中,家离得远,高三时间又紧张,基本个个住校。我爸当年也算是风流倜傥一表人才,中二少年看过《报仇》后痴迷上了姜大卫,学着他留了长发,冲着小姑娘吹声口哨咧嘴一笑。还别说,痞中带帅迷倒了不少人,也算是当年学校里的一号男神人物,上至老师领导,下至学弟学妹,无人不知无人不晓。奈何我爸成绩拔尖,又拉得一手小提琴,老师说了几回,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随他飘逸去了。对我爸还有个技能,那便是拉小提琴,高中参加比赛各类奖项手拿到酸,不过他不常在人面前展示是真。我妈那会儿已经出落的水灵,只是为人低调,除了自己班的同学,并没有很多人认识她,只是听说高三文科班有个姑娘颇为标致,姓甚名谁却是不得而知。


临近高考大家都万分紧张,挑灯夜读的,闻鸡起舞的,想着法子挤时间复习。我妈那会儿习惯早起,夏日里天色亮堂的也早,每每五点便捧着书便去教学楼后头的一处亭子里背书。


某日我妈再去时,那亭子里已经有人在了,对那个人就是我爸,侧着身专注地拉着手上的小提琴。据我爸解释,那会儿高考压力大,那天早上睡不着跑出来拉拉小提琴解压一下,我咋这么不信呢。


我妈没靠近但也没走开,仔细听了听,那曲子可不就是自己最喜爱的《梁祝》嘛!再看那少年,初升的朝阳把他的侧脸渡上一层金色,清晨的微风拂过,带动他的发梢。只见他闭眸沉醉于自己的世界,不急不躁。待到一曲终时,我妈恨不得变成那蝴蝶围着那少年上下翻飞。


我爸拉完睁开眼,发现不远处有个女孩子正入神地盯着自己,便尝试着喊了句:“同学?”我妈回过神来,略有些尴尬,小鹿扑通扑通,脸也微微泛了红。虽如此但也不扭捏,落落大大地上前去夸了一番。夸完了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,我去,这是遇上传闻中的小提琴男神了,百闻不如一见啊,于是便冲他甜甜地那么一笑。我爸一看面前的姑娘微红的脸饶是可爱,那双眼顾盼生辉,微微一笑露出贝齿,两个小酒窝里似乎真有酒,不然我爸怎么会觉得自己醉乎乎的呢。


“吼呦这算是一见钟情?”我嘿嘿坏笑着。


“咳……你……!”我妈红了脸作势要打我。


“您继续您继续!”


这一来两人便算是熟识了,只可惜没多久高考,考完大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,相互间也没留下个联系方式。转眼几年后女大当嫁,我妈也没个合适的人选,便听从外公外婆的安排去相亲了。


剧情就是这么狗血,男方打门口进来,我妈望着那一头飘啊飘的长发这心便开始砰砰砰的乱跳。待两人坐下一对眼,媒婆还没开口,我爸就抢了先。


“谈吗?”


“谈!”


“订婚?”


“订!”


于是相亲宴变成了结婚宴,看得双方父母目瞪口呆。

外婆曾经还担心这小伙子别不是个骗子,这么着急忙慌确定了关系,却没反应过来自家女儿也是如此急不可待。


我琢磨着可能就是因为速度太快了,两人没啥自由相处时间,现在三天两头因为小事吵架,虽然我看来都是些小事,我爸却乐此不疲地哄着她。当然不排除我妈正值更年期脾气暴躁的原因。


这不上个周因为我爸忘记收了衣服,又闹了小脾气。也不算小脾气,这回闹得有些大,两个人分房睡两三天没讲话。结果昨天两人又好上了,歪腻在一起刺激我这单身狗。


今天正巧帮我妈手机导文件,无意间看到了我爸发给我妈的消息:


“我还是像十八岁那样爱你[em]e401236[/em]”


文/三正二玖
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