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正二玖

一破写文的,写些没营养的文图个开森
微博QQ(2651507296)LOF同名,谢谢支持!

鸽王

鸽王是位写手,公认的正牌鸽王,已经五年的大牌子了。别的写手画手拖稿,熬到最后一天也交了。鸽王不一样,截稿日期都过一个月了连个字的影子都还没落下。即便如此,但凡鸽王上交的文稿,最后出版成书,无一不热销,连连加急再版。如此一来,鸽王成了编辑部一大魔头,放虎归山怕被别人抢了去,揣自己个儿兜里头又实在硌得慌。


这日编辑部为了庆祝鸽王新书第n次热销,几伙年轻人约了约便下了馆子,当然也叫上了鸽王。鸽王对于这种宴席向来是满口答应,等到那时,当然是鸽了大家,不然怎么对得起鸽王这称号。这几年间大大小小的宴席鸽王只出席了五回,平均一个倒也有一年一回。见面次数少,编辑部众人对他也不甚了解,只觉得鸽王高冷讲究不好相处。


左右鸽王极少参加这类活动,编辑部庆祝的宴席日渐简陋。那日傍晚路过大排档,也不知谁提了一嘴:“咱要不就大排档搓一顿?鸽王这回应该也不会来,不至于落了面子。”于是一伙人直接在大排档坐下了。


小龙虾加啤酒最是适合夏日的傍晚。只是这啤酒刚打开,小龙虾才剥了三两只,鸽王来了。鸽王穿着纯白色的短袖,宽大的运动短裤,手插在口袋中,趿拉着一双半旧不新的人字拖,大老远地看到他们便高挥着双手同他们打招呼。


一伙人愣了又愣,原本热热闹闹的气氛瞬间冷了下来。不应该啊,鸽王今日怎么来了,太阳打西边出来了不成?也不是,这太阳这会儿正在西边落下。


待鸽王走进,一看这满桌满桌的海鲜小龙虾啤酒,瞬间眼放精光:“我家在临街上,正好出来逛逛,没想着遇上你们了。吃饭能带上我不?”得,鸽王这是忘了今日宴请的事,正巧遇上了罢。


主编赶紧给鸽王腾位置:“带啊!怎么能不带呢!今日本就是给你宴请,庆祝新书热销,你忘了吧?”


“啊对哦,我还以为你们在什么酒店啊正儿八经的地方,一大堆不认识的人客气来客气去的,太烦了,啊想想就不想来……”鸽王有些底气不足,随即声音又兴奋起来:“还是像大排挡好啊,大家都是熟识一起热热闹闹,也不用太顾及形象,能吃饱,是吧!”说着手已经带好手套伸向面前的红油油的龙虾。“啊!烫烫烫!”刚碰上龙虾的手悻悻收回。


大伙儿万万没料到鸽王平日不参加活动竟是这原因,一时间也没人接他的话。几位没有见过鸽王的新人正聚在一起窃窃私语,这哪有半分高冷样,活脱脱一沙雕。


“噗嗤!”有人被鸽王这猴急样逗笑了。鸽王抬眼望去,是张生面孔,修长的手握着啤酒慢慢地摇,像在品红酒似的,一双桃花眼半眯着,抿着薄唇正饶有兴致地盯着鸽王。鸽王看了一眼,不自在的别开了眼,心倒是砰砰砰地快速跳了会儿。啊这男人真好看,太吃这种颜了!鸽王内心很不争气地想。


主编见状,给鸽王介绍着:“这是新来的编辑林霖。”接着把剩下的新人也一一给鸽王介绍了,“啊对了,”主编补充道,“叶宴辞职回家去了,日后负责你的新编辑就是林霖。”


林霖冲鸽王微微颔首,算是打了招呼。“哦哦……好啊。”鸽王嘴里嚼着龙虾,看看林霖,含糊不清地应下了:“你们快吃呀,怎么都不动?”“吃吃吃!大家都动手吧,再不吃怕不是这些东西都要入鸽王的肚子里了!”大家一阵哄笑,这气氛开始活跃起来。


酒饱饭足,已是华灯初上。鸽王这顿吃过了瘾,几听啤酒下肚,满足地打了个饱嗝,好酒量的鸽王对此餐分外满意。一伙人正打算再去哪里娱乐一番,鸽王赶紧拒绝了:“你们去吧,我不是很爱这些热闹的地方,走一圈消消食便回去啦。”“我陪你走一圈再送你回去吧。”林霖出声道。主编心想,这应该有助于促进写手与编辑之间的感情,便于日后催稿,便也同意了:“行,那鸽王就拜托你了!”


林霖一晚上并没有吃太多东西,酒倒是下肚不少,期间还混杂着白酒、以及两种不知名的酒。夏夜微凉的风一吹,身上反而是越来越热了,是酒劲上来了。两人围绕着河堤慢慢地走,大部分时间是鸽王在讲话,林霖轻声地应着,话并不多。这么活跃一份子,怎么会有传闻说他高冷,林霖看着鸽王忍不住勾起了嘴角。


鸽王见自己说了半天旁边的人没有回音,便转头看他。林霖比鸽王高出半个头,鸽王微仰头时正对上他那精亮的眸子,淬了火一般,里面皆是自己的影子。两颊泛着红,是醉了。鸽王觉得自己好像也有点醉了,不然脸怎么在发烫。


“走吧,送你回去。带路。”林霖带着一股浓郁的酒气,说着一把勾住鸽王的脖子,把大半个人的重量都放在鸽王身上。看着精瘦精瘦的人,这会儿怎么这么重,鸽王内心哀嚎。“你住哪,我先送你回去,你醉了。”“不用。先送你回去。”林霖淡淡地拒绝了。


到鸽王家门口后,鸽王轻轻晃晃了身上的男人:“我到了……喂!”


“唔……好……那就开门吧”林霖晃了晃头,将醉意晃去些,直起身来。靠了这家伙一路,怕是累着他了吧,林霖想道。


“???你干嘛?”


“今晚不回去了,借你这睡一晚,不介意吧?”


“啊……哦好……进来吧。”鸽王没多想,只当他真的醉得厉害。


林霖打量着这一厅二室,简约的北欧风,除了必备的家具,没有多余的东西,同鸽王人一样,简单干净,林霖很满意。


“你先去洗漱一下吧,我去给你找找合适的衣服。卫生间在那边,毛巾架子上有干净的。你还好吧,需要我扶你过去吗?”“……要。”林霖面不改色地望着鸽王。鸽王没料到林霖如此不客气,愣了一下,乖乖扶着人去了卫生间。


等鸽王也洗漱完出来时,林霖已经趴在鸽王的床上睡了一小会儿了。望着面前只穿了一条内裤并占据了自己床的男人,鸽王有些不知所措。挠了挠头,正当鸽王转身打算去睡客厅沙发时,慵懒的声音传来:“你去哪?”来不及作答,鸽王感觉自己的手被某份力量牵扯住,一阵天旋地转后,鸽王已经躺在了床上,身上是那个叫林霖的男人。


“我……我还以为你睡着了,”鸽王看着面前拥有完美八块腹肌的男人,不由得脸红心跳,这真真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啊我靠:“怎么没穿给你准备的睡衣?”


“恩……太小了……”省的一会儿脱起来麻烦,林霖在心里补充道。林霖的桃花眼灼灼,摄人心魂,看得鸽王傻愣愣的,不由自主的咽了口口水。看着鸽王的喉结滚动,恩?这小东西这么急不可耐吗?


不等鸽王有别的反应,林霖已经俯下身,在鸽王红唇上落下一吻:“今晚跟你睡好不好?”林霖在鸽王耳边呢喃道。“好……好……”鸽王觉得自己的酒量肯定是下降了,不然怎么会晕乎乎地答应这种要求。


林霖的眼眸弯弯的,伸手摸了把鸽王细皮嫩肉的脸,便往下抚去。鸽王被撩得没有反抗的力气,等到林霖进入他身体时突然反应过来什么,一边大口喘气一边问道:“你……恩……恩你不是啊……醉了……醉了吗……啊!”


“恩?我有说过我醉了吗?”林霖笑意更甚,“还有精力问话,看来还不够。”说着,林霖加大了力度与幅度。


狗东西啊,被他这人畜无害的模样骗了,鸽王悔恨,但是人现在在林霖手上,人为刀俎我为鱼肉,鸽王不禁嘤嘤嘤哭出声。


第二日清晨,鸽王在林霖怀里醒来,对上林霖懒懒散散的眼时,不争气的又硬了。美色误人!鸽王愤愤地想。林霖自然也感觉到了鸽王的变化,看着鸽王这委屈的小媳妇样,浅浅笑起来,“满足你,小东西。看来昨晚没有把你喂饱,这次定让你吃饱。”


我没有我不是我没想这样,鸽王又嘤嘤嘤了。


“让我当养鸽人吧,如何?”林霖走过去,从背后抱住刚洗完脸直起身来的鸽王,看着镜子里还挂着水珠的白皙面孔问道。


眼看着那面孔逐渐白里透红,终于鸽王低低应着,“恩!”


林霖笑了,露出一排洁白的牙,“好了,鸽王如今有了养鸽人,可不能再鸽文了!”


???靠


文/三正二玖


评论(2)

热度(9)